未见清欢(鸽子精版)

是🐢 慎关
置顶wb阅读体资源自取

【HP】【阅读未来AU】关于韦斯莱双子的英勇壮举(下)

Summary:弗雷德和乔治从未想过自己心中的念头(看样子已经成为了事实)会在他们的母亲、教授、朋友面前被大声读出来。

Warning:严重ooc,文笔比柠檬大大差远了,时间线应该还算正确【心虚】,cp随原著,但现在也看不出来。

前篇走这里→(上)(中)

乔治假模假式地冲大家鞠了一躬,大声而清晰地朗读了起来。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弗雷德和乔治飞向自由的故事被复述了无数遍,哈利都敢说,这很快就要成为霍格沃茨传奇的一部分了(“啊哈!”唐克斯说)。一周以后,连那些现场的目击者都有几分相信,他们曾经看到双胞胎骑着飞天扫帚向乌姆里奇俯冲过去,朝她投掷了几颗大粪弹,接着急速飞出了大门(“如果有可能我们会的。”弗雷德说)。他们俩离去的直接后果就是,打算仿效他们的言论高涨了起来。哈利常常听到学生们说起这样的话:“说真的,有时候我真想跳上自己的飞天扫帚离开这个鬼地方。”或者是,“再多上一节这样的课,我可能就要当一回韦斯莱了。” 】

       “嘿,这算怎么回事儿?”罗恩叫嚷道,“这是个好行为吗?他们可是退学了!难道就因为他们退场的方式是吊在扫帚上所以就值得效仿了?”

       乔治遗憾地看了罗恩一眼:“级长徽章让你堕落了,小罗尼。”

     【弗雷德和乔治确保不让任何人很快忘记他们。首先,他们没有说明该怎样消除现在填满城堡东侧六楼走廊的沼泽。曾经有人看到,乌姆里奇和费尔奇想尽各种办法消除沼泽,但是无济于事。最后,这块地方被拉上绳子隔开了,费尔奇气得咬牙切齿,接下了用平底船载着学生穿过沼泽送他们去教室的任务。哈利确信像麦格和弗立维这样的老师眨眼之间就能消除沼泽,但是就跟面对弗雷德和乔治的嗖嗖—嘭烟火的时候一样,他们好像更乐意看着乌姆里奇在那里白费力气。】

      “这不能怪我们,” 麦格说,“我们可能没有权利,你们知道的。”

     【其次就是乌姆里奇办公室门上那两个飞天扫帚形的大洞,那是弗雷德和乔治的横扫赶去和主人重逢时撞出来的。费尔奇给她装上了一扇新门,还把哈利的火弩箭搬进了地下室,有传言说,乌姆里奇安置了一个携带武装的巨怪保安在看守火弩箭。不过,她的麻烦还远远没有结束呢。】

      “我很荣幸。” 哈利耸肩。

      “她为什么不去找福吉借几只黑利奥帕呢?”卢娜问道,“它们很适合看守扫帚,它们可是火精灵。”

      “饶了我吧。”赫敏翻了一个白眼。

     【在弗雷德和乔治这两个榜样的鼓舞下,眼下一大批学生正在激烈竞争新近空缺出来的捣蛋大王的位子。尽管换上了新门,可还是有人设法把一只长着毛茸茸长鼻子的嗅嗅偷偷塞进了乌姆里奇的办公室(“我敢发誓这个人绝对是李·乔丹。”弗雷德和乔治耳语道)。它立刻把办公室里弄得一团糟,寻找闪闪发亮的东西,还跳到乌姆里奇身上,想咬下她短粗手指上的几枚戒指。大粪弹和臭弹接二连三地被扔进走廊,结果下课后给自己念泡头咒成了学生们的新时尚,这么做能确保供给他们自己新鲜空气,不过也让他们显得怪头怪脑的,就像在脑袋上倒扣了一只金鱼缸。 

     费尔奇手中拎着马鞭,在走廊里到处转悠,急盼着抓到那些捣蛋鬼,可问题是,眼下这种人太多了,他根本不知道该朝哪个方向去找。调查行动小组想帮帮他,可他们的成员总是出些怪事。据说斯莱特林魁地奇球队的沃林顿进了学校医院,他得了一种可怕的皮肤病,看起来就像身上长满了一层玉米片。接下来的几天里潘西·帕金森长出了鹿角,错过了所有的课程,这使赫敏暗自高兴。】

       哈利和罗恩惊恐地看向了赫敏,德拉科后知后觉地也转过了头。

      “怎么了男孩们?”赫敏气恼地发问,“我对帕金森小姐的态度引起了你们的不满吗?”

      “不不不当然没有。”男孩们看着赫敏手中的抱枕,急忙摇头否认。

      “鹿角咒……我听亚瑟说过……可怜的吉尔伯特。”韦斯莱夫人同情地说。

     【现在,可以很清楚地看出来弗雷德和乔治在离开霍格沃茨之前究竟卖出了多少速效逃课糖。乌姆里奇刚刚进入自己的教室,里面的学生就全都开始昏倒、呕吐、发起严重的高烧,或者从两个鼻孔里喷出鼻血。她气急败坏地尖叫着,想追查这些神秘病症的根源,但是学生们坚持对她说自己是得了“乌姆里奇综合症”(“我觉得我生病了。”“我也是。”“整个霍格沃茨都生病了。”)。在一连关了四个班的禁闭,可还是不能发现他们的秘密之后,她只好认输,允许那些流血、昏倒和呕吐的学生成群结队地离开她的教室。 

     可即便是那些使用逃课糖的学生,也无法和捣乱大师皮皮鬼相提并论,他好像把弗雷德的临别赠言深深记在了心里。他尖声狂笑着,飞过学校,掀翻桌子,突然从黑板里冲出来,推倒雕像和花瓶;有两回,他把洛丽丝夫人关进了一副盔甲,当狂怒的管理员把它救出来时,它还在大声号叫。皮皮鬼打碎灯笼,熄灭蜡烛,在尖叫着的学生头顶用正在燃烧的火把玩杂耍,把一堆堆码放整齐的羊皮纸推进炉火或者扔出窗外;他还拔掉了盥洗室里所有的水龙头,让整个三楼都发起了大水,在早饭时间朝礼堂中央扔了一包狼蛛。每当他想暂停一下的时候,他就会花上几个小时紧跟在乌姆里奇身后,只要她一开口他就大声呸她。】

     “梅林最肥的三角短裤!”

     “我开始后悔退学了弗雷迪。”

     “皮皮鬼做到了!”

     “送老蛤蟆下地狱!”

     “我们应该回去——”

     “做这场波澜壮阔的学生革命的领头人!”

     “是的,”西里斯庄严地宣布,“在百年以后的巧克力蛙画片上,会记载着你们——伟大的弗雷德·韦斯莱和乔治·韦斯莱——的英勇壮举,你们为了霍格沃茨不被魔法部侵蚀,牺牲自己,唤起学生们和教授们奋起反抗的斗志!你们就像妖精叛乱的领导者长鼻子瓜瓜,大嘴巴拉拉一样值得铭记!赞美你们,敬勇气!敬格兰芬多!”

     “敬勇气!敬格兰芬多!”弗雷德和乔治高喊,举起手中的黄油啤酒。

       麦格无奈地看着这三个自家学院的活宝,邓布利多感动地揩了揩眼睛。

      “蠢狮子。”斯内普不屑地评价。

 
     【除了费尔奇以外,在教职员工里好像没有谁肯积极帮助乌姆里奇。其实,在弗雷德和乔治离开一个星期后,哈利亲眼看到麦格教授正好从皮皮鬼旁边走过,当时皮皮鬼正决心拧松一盏枝形水晶吊灯,哈利可以发誓,他自己亲耳听到麦格教授几乎不动嘴唇地对皮皮鬼说:“你拧反了。” 】

       麦格第二次接受了大家的注目礼。

      “够了!”麦格生气地说道,“我是这个学校的副校长!我有责任采取任何行动阻止魔法部对霍格沃兹的干涉!”

      “包括帮助皮皮鬼?”乔治问。

      “是提出一点小小的建议。”麦格回答。

     【最妙的事情是,蒙太自从在马桶里待了一阵以后,始终没有恢复正常;他还是糊里糊涂、不知所措,在星期二的上午,有人看到他父母正迈上城堡前的大道,表情非常生气。 

     “我们是不是应该说一说?”赫敏担忧地说,把脸颊贴紧在魔咒课教室的窗户上,以便看到蒙太夫妇大步走进城堡里面,“说说他发生了什么事?万一这样能帮助庞弗雷夫人治好他呢?” 

     “当然不用,他会恢复正常的。”罗恩漠不关心地说。 

     “反正能给乌姆里奇多添些麻烦,不是吗?”哈利心满意足地说。】

     “孩子们,” 邓布利多的蓝眼睛盯着哈利,“虽然我可以理解你们的心情,但这样对待你们的同学是不正确的。”

     “您也听到了校长,”哈利不忿地回答,并且打定主意不去看邓布利多的眼睛,“是他们先开始的!那个什么调查行动小组!”

      哈利听到邓布利多叹了一口气,这使他的内心被一阵突如其来的内疚和自责绞紧了,他几乎立刻为自己的尖刻后悔了:“对不起,校长,我没想让您失望。”

      格林德沃冷哼了一声:“失望?就凭你?”

     “盖勒特,”邓布利多警告,然后又柔和了语气,“我不是责怪你,哈利,不管你怎么想,他们是你的同学,你们会一起学习,一起奋斗,在与对方的竞争中收获知识和情感,也许在毕业以后你们注定为敌,但现在,你们要给彼此一个机会,一个了解对方的机会。”说着说着,邓布利多的目光扫过在座的每一位。

     “在伏地魔的鼎盛时期,几乎每一个学院都有食死徒,以勇气著名的格兰芬多也会有靠出卖自己朋友活命的叛徒(西里斯重重地哼了声),以精明著称的斯莱特林也会有牺牲自己只为给伏地魔致命一击的英雄。孩子们,我希望你们不要因为上一辈的恩怨蒙蔽了自己的双眼,看不到其他学院值得你们学习的小巫师。”

     “格兰芬多勇敢热情,但也会鲁莽失算;斯莱特林精明果决,但也会狡猾狠毒;拉文克劳睿智博学,但也会呆板迂腐;赫奇帕奇正直忠诚,但也会胆小懦弱。每一个学院都有他们的长处和短处,只有将所有的学生们团结在一起,才能构成真正的霍格沃茨。”

     “说得好。”穆迪巨大的魔眼转了转。

     “说得好。”金斯莱摩挲着自己的魔杖。

     “哦,阿不思!”韦斯莱夫人感情充沛地说道。

     “我实在看不出鼻涕精身上有什么值得我学习的。”西里斯刻薄地说,“怎么把内裤穿成黑色吗?”

     “我也不知道你身上有什么优点,蠢狗。”斯内普嘶嘶地吼道,“怎么接别人扔的飞盘或许算吧。”

      哈利斜了一眼德拉科,他低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那德姆斯特朗的呢?”格林德沃问道。

     【他和罗恩都轻轻敲了敲茶杯,用魔杖给它们施魔咒。哈利的茶杯冒出了四条够不到桌子的小短腿,在半空中无力地扭动着。罗恩的茶杯长出了四条又细又长的腿,它们非常艰难地把杯子从桌上撑起来,颤悠悠地立了几秒钟,接着一打弯,杯子就被摔成了两半。“恢复如初,”赫敏迅速念道,一挥自己的魔杖,修补好了罗恩的杯子,“那样很好,可要是蒙太有长期的后遗症呢?” 

     “谁在乎?”罗恩不耐烦地说,这时他的杯子又像喝醉酒一样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膝关节抖得厉害,“蒙太不该打算把格兰芬多的分数全扣光,对不对?要是你想为谁担心的话,赫敏,那就为我担心好了!” 

     “你?”她一边说一边抓住了自己的茶杯,把它重新摆在自己面前,刚才它正迈开四条健壮的带着柳树图案的细腿,乐颠颠地横跑过桌子,“我为什么应该为你担心啊?”】

     “这让我想起了詹姆和莉莉。” 卢平对西里斯说。

     【“当妈妈的下一封信最终通过乌姆里奇的审查程序时,”罗恩苦恼地说,托起了自己的茶杯,它那双纤弱的腿已经没力气支撑自己的重量了,“我的麻烦就大了。要是她又寄来一封吼叫信的话,我一点儿都不会觉得奇怪。” 

     “可是—— ” 

     “弗雷德和乔治出走是我的错,你们等着瞧吧。”罗恩郁闷地说,“她会说,我应该阻止他们离开,我应该抓住他们的飞天扫帚的尾巴吊在下面什么的……是啊,这全都是我的错。”】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罗纳德·韦斯莱?” 韦斯莱夫人气哼哼地发问,“我在你心目中就是这么一个不通情理的母亲吗?”

       罗恩涨红了脸,用气声道歉:“没有的事,妈妈。”

     【“嗯,要是她真的这么说,那可太不公平了,但你一点办法也没有!不过我能肯定她不会这么说,我的意思是,如果他们真的在对角巷弄到了门面,那他们一定是策划很长时间了。” 

     “是啊,可是话又说回来,他们是怎么弄到门面的?”罗恩说着用力地敲打自己的茶杯,结果它两腿又一瘫躺在他面前抽搐着。“这有点儿奇怪,是不是?他们需要成堆的加隆才付得起对角巷那种地方的租金。我妈妈肯定想知道他们干了些什么才把那么多钱弄到手的。” 

     “对,是啊,这倒是提醒了我,”赫敏说着让自己的茶杯绕着哈利的茶杯一小圈一小圈有规则地慢跑起来,哈利的茶杯短粗的小腿还是够不着桌面,“我一直怀疑蒙顿格斯可能在说服他们卖掉偷来的货物,或者是别的什么糟糕的东西。”】

     “这是真的吗?” 韦斯莱夫人瞪着弗雷德和乔治。

     “当然不可能——”

     “你为什么不听下去呢,妈妈?”

  【“他没有。”哈利简短地说。

     “你怎么知道的?”罗恩和赫敏异口同声地问。 

     “因为—— ”哈利犹豫了一下,也许是时候该坦白出来了,要是让人怀疑弗雷德和乔治犯了法,那么再沉默下去可就不是件好事了,“因为他们从我这里拿到了金子。我把去年六月三强争霸赛的奖金给他们了。” 

     罗恩和赫敏吃了一惊,大家都沉默了一阵,接着赫敏的茶杯慢慢跑过桌子边缘,在地板上摔了个粉碎。 

     “呃,哈利,你没这么做!”她说。】

     “典型的赫敏做法,”罗恩说道,“不承认就没事儿了似的。”

   【“不,我做了,”哈利倔强地说,“而且我并不后悔。我不需要那些金子,而他们却可以开一家成功的笑话商店。” 

     “这可太棒了!”罗恩表情兴奋地说,“这全都是你的错,哈利—— 妈妈一点也不能责怪我了!我能告诉她吗?” 

     “行,我觉得你最好还是告诉她,”哈利阴郁地说,“特别是如果她觉得他们正在接收偷来的坩埚什么的。” 

     在这堂课剩下的时间里,赫敏什么也没说,但是哈利很怀疑,可能用不了多久她就会克制不住自己了。果然,当他们刚一离开城堡,在五月柔和的阳光下站在一起休息时,她就睁圆了眼睛盯着哈利,表情坚决地张开了嘴巴。 

     还没等她开口,哈利就打断了她。 

     “跟我唠叨也没用,事情已经发生了。”他坚定地说,“弗雷德和乔治已经拿到了金子—— 看来已经花掉不少了—— 我没办法从他们那里要回来,我也不想这么做。所以省口气吧,赫敏。” 

     “我没想说弗雷德和乔治的事情!”赫敏委屈地说。 

     罗恩不相信地用鼻子哼了哼,赫敏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赫敏怒气冲冲扑上去用抱枕砸罗恩和哈利,“你们——两个——自以为是的——混蛋!”,三个人闹成一团。

     等赫敏出完气,哈利气喘吁吁地向韦斯莱夫人道歉:“我真的很抱歉,韦斯莱夫人。我只是觉得那一笔钱应该花在该花的地方,弗雷德和乔治做的很棒,他们的店铺会给所有人欢乐的。” 

     韦斯莱夫人慈爱地摸了摸哈利的头:“不怪你,哈利,是这两个臭小子(“嘿,妈妈!”)的错。弗雷德和乔治一直想开个笑话商店,但是我们的经济……我非常感激你,要不然他们俩的房间早晚有一天会被那些违禁品埋了的。”

    “皆大欢喜,哈?”穆迪说,“那么你们告诉我读了这一大堆对我们有什么用?”

    卢娜高高兴兴地回答:“让你们周围的骚扰牤减少了!”

   “卢娜的意思是,”唐克斯说,“我们知道了前方仍有希望与快乐。”

   “是的,”邓布利多沉静地回答,“我们能窥见的未来并非只有痛苦和死亡,光明会一直存在于阴影的背后。”

评论(43)
热度(1868)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见清欢(鸽子精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