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见清欢(鸽子精版)

是🐢 慎关
置顶wb阅读体资源自取

【HP】【阅读未来AU】关于韦斯莱双子的英勇壮举(上)

Summary:弗雷德和乔治从未想过自己心中的念头(看样子已经成为了事实)会在他们的母亲、教授、朋友面前被大声读出来。

Warning:严重ooc,文笔比柠檬大大差远了,时间线应该还算正确【心虚】,cp随原著,但现在也看不出来。

大写加粗的声明:严谨的世界观属于罗琳大大和柠檬大大,可爱的人物也属于她们两位,我只是一个借用的人,假如这篇文章有一点点惹人喜欢,那么就是原著和《阅读未来》的功劳。所有缺点都属于我,欢迎捉虫。查了一下《阅读未来》里的人物应该是在邓布利多出走霍格沃兹(也就是《马人和告密生》一章)之后几分钟被传过来的,而这一章大概是在读完校长之死之后。因为原著中这几部分太燃了,所以我没有删减,原著内容非常多。

请一定要去看看晋江的lemon drop大大的《阅读未来》,文笔优美,坑品优良。

授权图如下

null

null

座次表如下

null

       在读完校长的死亡——哈利仍不太愿意接受这个事实——之后的幕间休息,大家明显沉闷了很多。迫于这个空间的限制,以及与邓布利多的牢不可破誓言,格林德沃并没有对斯内普做什么,对此哈利感到十分失望。

    “ 说真的,这本书难道就没有点欢乐的内容吗?”弗雷德正忙着和乔治抢一杯黄油啤酒。

    “比如以我们俩为主角写一本,哪怕只有一章?”乔治放弃了黄油啤酒,开始构思,“英勇无畏的韦斯莱先生和韦斯莱先生赶走了老蛤蟆乌姆里奇,拯救了霍格沃茨?”

    “得了吧,”罗恩嘲笑道,“老蛤蟆已经把霍格沃茨当成她的了,哪那么容易走,说不定是你们终于被开除了呢。”

        哈利突然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睛:“嘿,看那块石板!”

        就像之前一样,石板上小小的金色旋风刮掉了字母,大家都围了过来,哈利盯着落到自己手上的石板,紧张地清了清嗓子。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1995年,”他念到,“第二十八章,斯内普最痛苦的记忆。”

        所有人都静默着,斯内普的嘴唇动了动,似乎想阻止哈利接着念下去。但罗恩打断了他的话:“1995年?今年?难道老蛤蟆真的——”他慌乱地眨了眨眼,弗雷德和乔治无声地大笑了起来。

        哈利也情不自禁地微笑了一下,不过他还记得更重要的事:“真奇怪,接下来的内容好像是节选……”                                           

【“你们注意到了,是吧?”弗雷德的声音问。 
     他和乔治刚刚走下大理石楼梯,跟哈利、罗恩、赫敏和厄尼一起站在沙漏前。 

     “刚才马尔福几乎给我们扣掉了五十分。”哈利愤怒地说,这时他们看到格兰芬多的沙漏里又有几块宝石飞了上去。】

       德拉科似乎没想到自己会被点名,呆愣愣地看向哈利。

      “这不可能,”赫敏激烈地反驳,“连级长都没有权利扣这么多分!”

      “是啊,是啊,”哈利干巴巴地说,“那是邓布利多教授在的时候。” 

      “想想那个粉红色的老蛤蟆在邓布利多教授走之后会干什么吧,”罗恩也干巴巴地说,“没准会给自己一个校长的名头,然后任命一些人(说到这他隐晦地瞪了德拉科一眼)专门给说实话的人扣分。”

【“是啊,蒙太在课间休息时也打算扣我们的分。”乔治说。 

     “你是什么意思,‘打算’?”罗恩马上问。 

     “他没能把话说完,”弗雷德说,“因为实际上,我们硬把他大头朝下塞进了二楼的消失柜里。” 】

       “啊哈,”穆迪的脚跺了跺地板,“消失柜。”

        纳威惊恐的声音从嗓子里挤了出来:“食死徒……”

       “我回去的时候一定会记得把它销毁的,”麦格说,“你应该没有意见吧,马尔福先生?”

        德拉科哆嗦了一下。

        韦斯莱夫人严厉地看着弗雷德和乔治,“你们会惹上大麻烦的,毫无疑问!”

【赫敏看上去大吃了一惊。 

“你们会惹上大麻烦的!” 】

      “哇哦,这可真是——”弗雷德说。

      “妈妈和赫敏的小小共同点。”乔治说。

       韦斯莱夫人瞪了他俩一眼,顺便感激地冲赫敏点点头。

【“在蒙太重新露面以前不会的,那可能要花上几个星期呢,我不知道我们把他打发到什么地方去了。”弗雷德冷冷地说,“反正……我们决定再也不为惹麻烦担心了。” 

     “你们担心过吗?”赫敏问道。】

     “这可真伤我们的心。” 弗雷德和乔治夸张地捂住了胸口。

 【“当然了,”乔治说,“ 我们不是一直没有被开除吗?” 

     “我们一直很明白要在哪里画个界线。”乔治说。 

     “我们偶尔也许会越过一个脚趾。”乔治说。 

     “可我们总是在惹出大乱子之前停下来。”弗雷德说。 

     “那现在呢?”罗恩没有把握地问道。 

     “嗯,现在嘛—— ”乔治说。 

     “—— 既然邓布利多已经走了—— ”弗雷德说。 

     “—— 我们认为出点大乱子—— ”乔治说。 

     “ —— 正是我们亲爱的新校长(“我就说吧!”罗恩哼道)罪有应得的。”弗雷德说。“你们不能这么干!”赫敏小声说,“你们绝对不能!她巴不得有个理由开除你们呢!” 

     “你还没有听明白吧,赫敏?”弗雷德笑着对她说,“我们再也不想留在这里了。要不是决定先为邓布利多做些贡献,我们马上就退学。所以,总之,”他看了看自己的手表,“第一阶段即将开始了。如果我是你的话,就会去礼堂吃午饭,那样老师们就会看到你和那件事一点关系也没有。” 

     “和什么事一点关系也没有?”赫敏不安地问道。 

     “你会看到的,”乔治说,“现在快走吧。” 】

       “这是什么意思,”韦斯莱夫人慢慢地问,“什么叫‘我们马上就退学’?”她转向弗雷德和乔治,后两者似乎突然对圆桌产生了巨大的兴趣,低低地垂着头。

        邓布利多温和地开口:“这可真令人感动,也许我应该让福克斯把我送到离城堡近一些的地方,这样我就可以看看你们的行动了……不过退学总归是不好的。”在看到麦格不赞同的脸色后他又补充上了最后一句。

        格林德沃意味不明地哼了一声。

        西里斯拍了拍卢平,悄声(实际上一点也不小声)地说:“这两个小子真有我和詹姆当年的风范。”卢平咕哝着:“那可不是什么好风范。”斯内普似乎想赞同,但看清楚说话的人后又闭嘴了。

        韦斯莱夫人依旧怒瞪着弗雷德和乔治,但哈利已经将石板递给了罗恩,罗恩赶快朗读起来:

【轰隆!】

     “说真的,这挺符合弗雷德和乔治的出场方式。”赫敏评价道。

【办公室里的地板晃动起来。乌姆里奇朝旁边一歪,她紧紧抓着桌子撑住自己,一脸震惊的表情。 
   “怎么—— ?” 
     她注视着房门。哈利那杯茶几乎还是满满的,他趁着这个机会,把它全都倒在了最近处的插着干花的花瓶里。他听到在几层楼下面,人们正在奔跑、尖叫。 
     “你回去吃午饭,波特!”乌姆里奇喊着,扬起自己的魔杖冲出了办公室。哈利让乌姆里奇先跑上几秒钟,然后才快步跟上去寻找这些骚乱的来源。】

      “那个老蛤蟆又让你去她的办公室干什么?” 西里斯厌恶地皱了皱眉。

      “我不知道——我是说,现在的我不知道。我还以为这上面会写呢。”哈利说。

        穆迪不耐烦地敲了敲桌子:“我们就不能过会儿再讨论魔法部特派员要对邓布利多的得意门生做什么吗?”

        卢娜若有所思地说:“看来节选内容都是关于弗雷德和乔治的。”

     【一看就明白了。楼下一片混乱。有人(哈利立刻想到了那是谁)好像点燃了一大箱施过魔法的烟火。】

     “是谁呢?” 弗雷德坏笑着说,在接触到韦斯莱夫人目光的一瞬间安静了下来。

     【一些全身由绿色和金色火花构成的火龙正在走廊里飞来飞去,一路上喷射出艳丽的火红色气流,发出巨大的爆炸声(“酷!”哈利说);颜色鲜艳的粉红色凯瑟琳车轮式烟火,直径有五英尺,带着可怕的嗖嗖声飞速转动着穿行在空中,就像许多飞碟(“哇哦。”罗恩惊叹);火箭拖着闪耀的由银星构成的长尾巴从墙上反弹开;烟火棍在空中自动写出骂人的话;哈利看到,处处都有爆竹像地雷一样炸开,它们并没有烧光,渐渐从视线中消失或者发出嘶嘶声停下来,而是相反,时间越久,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奇迹似乎就越有能量和动力。】

     “弗雷德和乔治——对吧?”西里斯咧开嘴笑道,“我想我们出去后可能会有很多共同话题……作为前辈的忠告之类的。” 

      弗雷德和乔治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卢平无奈地扶额,唐克斯倒是很感兴趣的样子。

     【费尔奇和乌姆里奇站在下半截楼梯上,显然是被吓呆了。哈利看到,一只个头比较大的凯瑟琳车轮式烟火好像认为自己需要更多的活动空间,发出恐怖的“嗡—— 嗡—— ”声,转动着朝乌姆里奇和费尔奇飞过去。他们俩都吓得大喊大叫,猛地弯下身子(哈利听到有人失望地叹了一口气),凯瑟琳车轮式烟火径直飞出他们身后的窗户,穿过了场地。与此同时,几只火龙和一只冒出吓人烟雾的紫色大蝙蝠利用走廊尽头敞开的大门朝三楼逃去。 

     “快,费尔奇,赶快!”鸟姆里奇尖声喊道,“我们得想点办法,不然它们要飞遍整个学校了—— 昏昏倒地!” 

     她的魔杖顶端突然喷出一道红光,击中了一枚火箭。火箭没有在空中停下来,反而猛烈地爆炸了。它在一幅画上炸出了一个洞,画中的草地上有一个表情多愁善感的女巫及时逃开,几秒钟后才重新露面。她挤进了隔壁的画,那里有几个正在打牌的巫师,他们急忙站起来为她腾地方。 

     “不要对它们用昏迷咒,费尔奇!”乌姆里奇恼火地喊道,活像刚才是费尔奇念了这个咒语似的。】

    金斯莱说:“乌姆里奇的确会这么干——说真的,在魔法部的时候她就经常这样。” 
    麦格发出了含糊的音节,听起来像是“破坏学校财产”之类的。

     【“你说得对,校长!”费尔奇喘息着说,其实他是个哑炮,与其让他击昏那些爆竹,倒不如让他把它们吞下去(“好主意。”乔治说)。费尔奇冲向附近的橱柜,拽出一把扫帚,开始用力拍打半空中的烟火;几秒钟之内扫帚头就着火了。 

     哈利看够了;他笑着深深弯下腰,顺着走廊向不远处的一扇门跑去,他知道这扇门就隐藏在一幅挂毯后面。他悄悄溜进去,发现弗雷德和乔治正藏在门后,他们俩听着乌姆里奇和费尔奇大喊大叫,使劲憋住笑,弄得身上直发抖。】

       现在几乎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笑意,西里斯冲着对面的弗雷德和乔治比了个大拇指;麦格紧紧地抿着唇,恼怒地瞥了一眼笑呵呵的邓布利多;韦斯莱夫人似乎想隔着好几个人去揪弗雷德和乔治的耳朵,但被头发变成鲜艳的红色的唐克斯阻止了。

       赫敏接过了罗恩手中的石板,后者已经笑瘫在了椅子上,她用仍带有笑音的嗓音念了起来。

     【“了不起,”哈利轻轻地说,咧开嘴笑着,“真了不起……你们会把费力拔博士的生意挤垮的,没问题……” 

     “谢谢,”乔治低声说,一边抹去脸上笑出来的眼泪,“嘿,我希望她接下来对它们试试消失咒……只要你这么干,它们就会成十倍地增长。” 】

       “不得不承认,你们真的非常聪明,对特定咒语产生效果的改动——天才的想法。”邓布利多欣赏地看着弗雷德和乔治。

        弗雷德和乔治受宠若惊地挠了挠头。

        格林德沃恶意地评价:“小打小闹。”

     【整个下午,烟火一直在燃烧,而且扩散到了学校里的每个地方。尽管这些烟火,尤其是那些爆竹引发了很多混乱,可别的老师好像并不是很在意。 

     “天哪,天哪,”麦格教授嘲讽地说,这时一条火龙正在她的教室里四处飞舞,发出响亮的爆炸声,喷出火焰,“布朗小姐,请问你能不能跑去告诉校长一声,我们教室里有一个漏网的烟火?” 

     结果乌姆里奇当上校长的头一个下午,全都用来在学校各处跑来跑去,应付其他老师的要求。离了她,这些老师好像谁都没办法清除自己房间里的烟火。放学的铃声响了起来,他们拿着书包朝格兰芬多塔楼走去,这时哈利非常满意地看到,衣冠不整、被烟火熏黑了的乌姆里奇正步履蹒跚、满脸是汗地走出弗立维教授的教室。

“非常感谢你,教授!”弗立维教授用尖细的声音说,“当然了,我自己能够清除这些烟火棍,但是我不能肯定自己是否有这个权力。”

他满脸笑容,当着脸上污七八糟的乌姆里奇的面关上了教室的门。】

       现在所有人齐刷刷地看向了麦格。

      “梅林的波点袜子啊,”弗雷德第一个打破了沉默,“我刚才是不是幻听了?”

      “你应该没有弗雷迪,”乔治沉痛地宣布,“我也听到了麦格教授是怎样对待我们的烟火的。”

      “这不公平,”西里斯说,“麦格教授从没有这样宽容地对待过我和詹姆的小小恶作剧!”

      “它们小吗?”卢平问。

      “这是不是说明我们回去真的能搞一场烟火盛宴?”罗恩问道。

      “闭嘴吧罗纳德。”赫敏斥道。

       邓布利多举起了手中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火焰威士忌:“敬米勒娃和菲利乌斯——我不太谦虚地认为你们是在为了我出气。”

       麦格脸上浮起了一丝红晕:“这不太像是我的做法……但不得不承认多洛雷斯的行为实在……令人厌烦。”

       大家发出了喃喃的赞同声。

【那天晚上,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里,弗雷德和乔治成了英雄(“呕。”罗恩翻了个白眼)。连赫敏都奋力挤过兴奋的人群去祝贺他们。 

     “这些烟火太奇妙了。”她钦佩地说。 
     “多谢,”乔治说,他显得既惊讶又高兴,“那是韦斯莱嗖嗖—嘭烟火。只不过,我们把存货全用光了;现在我们又得从头做起了。” 】

     “如果这话出自一本正经的赫敏·从不违反校纪·格兰杰小姐,你也会惊讶的!”乔治对哈利说。

      哈利想了想一年级对斯内普放火的赫敏,二年级熬制复方汤剂的赫敏,三年级协助自己放走西里斯的赫敏,四年级致力于“呕吐”的赫敏,五年级一手促成“邓布利多军”的赫敏……他不禁微笑了起来。

    “没错,”他说,“赫敏一直是个好姑娘。”

     罗恩看了哈利一眼。

     【“可是这么做很值得啊,”弗雷德说,他正在接受吵吵嚷嚷的格兰芬多学生的定单,“如果你想把自己的名字列入定货名单,赫敏,你可以付五个加隆买简装火焰盒,付二十个加隆买豪华爆燃……”

赫敏回到桌子旁,哈利和罗恩正坐在那里盯着自己的书包,好像希望他们的作业能够跳出来自动完成(“嘿我们才没有!”)。 

     “嘿,今晚我们为什么不休息一下呢?”赫敏欢快地说,这时候一枚拖着银色尾巴的韦斯莱火箭飞快地从窗户外掠过,“毕竟星期五就要开始过复活节假期了,我们到时候有足够的时间。” 

     “你没生病吧?”罗恩怀疑地盯着她问道。 

     “既然你这么说,”赫敏愉快地说,“你知道……我想我找到了点……叛逆的感觉。” 】

       赫敏轻轻地舒了一口气,读最后几段的时候她看起来有点难为情,但哈利和罗恩鼓励地看着她。

       麦格叹了口气,看向了卢平:“老实说我不该惊讶,毕竟格兰杰小姐可是跟一个波特是至交好友。”

       卢平不自在地动了动,西里斯从喉咙里发出了不满的声响。

       哈利突然回想起三年级时在霍格莫德听到的自己父亲和教父学生时代的事迹,“他们那个小团体的头头”,“绝顶聪明”,“我想我们也从没见过这样一对捣蛋鬼”,他咧开嘴笑了笑。

       弗雷德和乔治对着头嘀嘀咕咕:“听听不久以后的未来!散发着金加隆的光芒啊。”

       赫敏带着点愧疚地望向麦格,她一直喜欢这个严肃的女巫,并不想让她生气。

       麦格注意到了赫敏的目光,她眨了眨眼说道:“我并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格兰杰小姐,要知道,我自己都,呃,不尊重魔法部官员?”

       格林德沃很大声地“嗤”了一声,把在他旁边的纳威吓了一跳。

评论(21)
热度(2777)
  1. 共2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见清欢(鸽子精版) | Powered by LOFTER